【韩叶】多好

还债系列。

生病的叶。

 @上折蓝 ←上折你点的生病叶( ͡° ͜ʖ ͡°)请签收!



→很开心又还了一个债

→一只生病的叶

→想写弱叶但似乎写不出来

→日常ooc





''最近天气冷,多穿几件衣服。''韩文清的声音通过那些电路传了过来,夹杂着失真,一颤一颤的有点颠颇,像是开到石子路上的车。

''知道了。''

''别光着脚在家里走,着凉了别来找我。''

''韩老妈你可真啰嗦――''叶修拖长了尾音。

''再像上次那样我可不管你了。''

''好了好了不管不管,去忙你的。''

韩文清翻着文件的手顿了顿,握着手机的手指微弯,说道,''我很快就回去。''

''好,快点啊。''叶修在空无一人的客厅里笑弯了眉眼。


电话挂掉的时候,诺大的房子里没了人声,连荣耀的背景音乐都没了。叶修从客厅移到了位于二楼的书房,抱着从冯主席那儿拿来的一叠资料和一只笔靠在床头上,盘着腿,把笔电放在膝上敲敲打打,有时候拿起腿旁的文件翻翻,拿着笔做记号标注,又继续埋首。


第十赛季退役以后,叶修跑去当了国家队领队,回来以后去了电竞总局上班,其实也就是挂个职位。他真正在做的是改进荣耀系统,成了所谓的游戏幕后人员。


第二届世界邀请赛即将开幕,那些国家队的整理资料、该更改的这些工作,自然而然的就落到了叶修身上。这份工作量很大,原本还有在第十一赛季拿下冠军后退役的韩文清帮忙分担,可这几天,霸图那儿出了点事,韩文清又不得不去,叶修一个人得全部完成,忙到连荣耀都没时间打了,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想的只剩下报告还没做完这件事儿。


韩文清一走,就走了三天。叶修在和前霸图队长同居以后,作息早已恢复正常,熬夜抢BOSS拼活动这种事很少再发生,叶修都为自己的改变感到佩服。


眼看着世邀赛即将到来,叶修等着韩文清从青岛回来,却也迎来了报告的最后期限。叶修看了眼和他笔电厚度有的一拼的文件,叹了口气,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再抬起头时,天已经白了又黑,黑了又白。


他伸了一个懒腰,从床头上站起身,一阵晕眩感就突然袭来。眼前是满目围成一个圈的纹路在移动绕圆,那些有了生活痕迹的家具全卷进了那些细密窄小的缝隙里,跟着漩涡打转儿,一下失去了重心。


叶修手握着拳放在嘴边咳了一声,那些螺旋却转的更快,他撑不住,往旁边一倒,左手机灵的撑在墙壁上,抵着喘息。


叶修靠着墙休息了一会,重新站起身子,下了楼打开冰箱。冰箱里头却是什么也没有,只有几罐冰牛奶和鸡蛋。他拿了一颗鸡蛋,又从柜子里抓出一包泡面,开火。

叶修很快就解决了这顿迟来很久昨天的晚餐――几乎可以说是今天的午餐,又走回书房,还是那个姿势,继续他未完成的报告。


一直到他头脑完全无法集中在电脑上,眼睛干涩的发酸,叶修把电脑扔到一旁,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看了眼时间,七点二十九分,走去客厅打了通电话叫了外卖。




叶修拆开袋子,把饭盒拿出来,摸了摸盒缘,是温的。他塞了一口面进嘴里,咽下去的时候差点吐了出来。


疼,太疼了。


那被粗糙嚼成碎块的面如针一般刺进他的喉,好像有个东西卡在食道,吞不下去吐不出来,只留一个小小的缝隙,给食物流动。那些分子从窄道挤过,压到周围,扯的生疼,如一把火在喉间燃烧窜动,发干发涩,把唾液都给蒸发。


叶修咳了几声,试图把什么东西咳出来,却更拉扯到喉咙,一疼起来简直不要命。他摸了摸自己冒着冷汗的额头,双颊发烫,之前的头晕又袭来,晃的他走路弯弯曲曲,越走越晕。


叶修没再动那碗面,忍着头晕冲去厕所。扶着马桶的边缘,他坐在那里干呕,可什么也没吐出来,只有加剧的喉咙痛和头晕目眩。叶修坐在厕所的角落里,后脑勺抵着墙壁坐了一段时间,等到头晕渐渐散去,他才起身,头晕却转成了头痛。太阳穴突突的跳,疼痛在右边额前,说不出到具体底哪里疼,只能说是一块儿大范围的,又像是骨头在深处对着血液叫嚣。叶修痛到用自己的拳头捶着自己的额头,可那种皮肉痛和这种来自深处的痛像是被分割成两块,皮肤阻挡在前,谁也别想碰谁。


叶修跌跌撞撞的走上楼回房间,腰上磕碰到了餐厅尖锐的桌脚和圆润的扶手却也没心情去查看,推开门把那些床上多余的东西通通扫到了地上,黑红交错的笔电直接砸了下去,发出''框啷''一声,满是拇指印的萤幕在瞬间裂成了数块,把倒印出来的景色一下子分成了好几个世界。


叶修缩在床上揉着头,紧皱着眉头没有松开过,他浑身冒的冷汗已经把自己的衣服给浸湿,在床上翻了几圈,忍着疼,才昏昏沉沉的睡去。





韩文清回到家的时候,客厅是黑的,没有开灯,叫了一声也没人回应。他脱下外套随意扔在沙发的扶手上,去厨房到了杯水,却看见了摆在桌上已经糊成一团的牛肉面。


他蹙紧了眉头,知道叶修这人再邋遢也不会食物放在那儿不收,任凭它孳生蚊虫。韩文清大步跨上楼梯,入眼的就是没关紧的房门,从缝隙里看见了四散的白色纸张,和周围的灰暗对比起来显得突兀。


一把推开门,房里太黑,只有来自他身后的一点白光在苦苦照明,在地上形成了一块几乎看不清的长方形。韩文清看见床上的一个突起,微弱的光只照到了床的边边角角,他整个人都陷在黑暗里面,像是被完全的吞噬。韩文清凑近一看才发现是叶修蜷曲在床上几乎要成了一个圆,光是这个动作就好像已经用尽了力气,床单皱的已经掀起了一角,他修长好看的手捂着自己的腹部攥紧到发了白,另一只手不停的揉着自己的额头,冒着冷汗,和非常非常轻的呼吸,像是怕扰了谁。


韩文清听见他刻意压抑的喘息,把手放到了叶修的额上。冰冰凉凉的,叶修本能地想要汲取更多,把头往韩文清那儿蹭,可身子一动,胃疼的就更加厉害,好不容易缓和的头痛又再度复发。


''叶修?怎么了?''


韩文清起身把灯打开,然后把地上那些乱了章法的文件给捡了起来,床底下微微的反光吸引到了他的注意。他把手伸进床底下一摸,拿出来时多了一台笔电――那是自己当初买给叶修当作生日礼物的――,屏幕碎了,那些玻璃渣子掉的键盘上满满都是。


''……老……韩……''


韩文清听见叶修几乎变成气音的说话声,整个身体靠了过去。


''哪里不舒服?''他问。

''头疼胃疼……''

''走,''韩文清把拇指放在叶修头上开始打转,试图缓解头疼,''去医院。''

''没事儿,再睡一下就行了。''

韩文清把叶修从床上扶起来,让他把全身的重量都放到自己身,''能走么?''

''更晕了……''叶修皱着眉,眼睛却没睁开。

''忍忍。''


韩文清一把抱起他下了楼,抓起刚才放在扶手上的外套披在叶修身上,招了台出租车奔往医院。




''患者以前常常熬夜导致免疫力下降,虽然作息规律但免疫力仍然不是很好。免疫力下降导致的发烧和喉咙疼、熬夜会引起胃疼,感到头晕、头疼是因为睡眠不足,这几天作息又颠倒了回去,这些就一下子全部找上了患者。请监护人好好注意患者的生活起居,别仗着年纪轻轻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以后罹癌的机率将会大大增加。''

''我会注意的。''韩文清接过医师递来的药单,''那他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那三瓶点滴掉完,还要输葡萄糖液,得需要一段时间。''

''我知道了,谢谢。''

''不客气。''


韩文清拿着药单回了病房,看见叶修躺在病床上没醒,眉间的山丘还没抚平,只是脸色已经没像刚才那样那么苍白。他拉了一个小板凳坐到叶修的病床旁,帮他拉了拉滑落下去的被子确保捂实了他――毕竟发烧需要逼出汗来,又换了一瓶点滴。




叶修是被热醒的。

头和胃已经不疼了,只是喉咙深处的刺痛感还在,吞着口水也扯的生疼。他坐起身子,想抬手拨开粘在额上的头发,却发现手臂被什么给压住。他扭头一看,才知道是他的同居人趴在床沿。叶修重新躺了回去,并不想打扰他,等韩文清自己醒来移开。他盯着头顶上白花花的天花板,最后又睡着了。




''把这瓶输完,就可以走了。''韩文清边说边把那个已经空的点滴换成了一包新的葡萄糖液。

''老韩呐,辛苦啦――''叶修伸了一个懒腰,朝从刚才就没有好脸色的恋人笑了笑。

''你也知道我辛苦,''韩文清瞪他,''又为什么要熬夜?''

''我也不想啊。''叶修不满,''那份国际赛报告你又不是不知道,快到了期限。''

韩文清皱眉,''上次的教训还不够?所以就再来了一次?''

''别提了,疼的我要死要活的。''

''就希望你长记性。''韩文清把叶修从病床上拉了起来,''走了,输完了。''

''快走快走。''叶修正想冲出医院大门,却听见他喊了一句,''药还没拿。''

''……老韩你快去拿吧。''

''你自己去,'' 韩文清把药单塞给了叶修,''快点。''

''我还是病人!!!''

''自作自受!''


医院的人很多,叶修领了号码牌坐在一排排的医院长椅上等着叫号,坐了半天还没轮到他,拿着手里的号码牌把玩,又把领药单折成各式各样的形状。


''拿去。 ''


一个暖呼呼的东西碰上了叶修的脸颊,他抬起头,把药单和号码牌扔给韩文清然后伸手接过那个散发热气的纸杯,一打开,热可可的香气就扑鼻而来。喉咙已经没那么疼了,他喝了一口,热可可顺着喉滑了下去,暖暖的,甜甜的,像从心底深处散发出来的感受。


真好。




以前生病的时候,也有苏沐橙在一旁递给他水,带他去看医生。但不是严重到一动或一说话就疼的那种程度,他都会忍着,去成药店随便买几盒药服,也是敖了过去,还是活泼乱跳的。


有的时候,疼到忍不了,可苏沐澄不在,又不想让她担心,他得自己上医院,自己领药,自己听医生在一旁唠叨,左耳进右耳出,下次还是以同样的理由进了医院。


他病了,他疼了,没有人可以说,却也不想告诉任何人,总喜欢独自一人和病魔对抗。刚开始的时候,他觉得有些寂寞,可久了,也就习惯了。习惯自己照顾自己却照顾的一蹋糊涂;习惯半夜的时候胃突然闹疼,自己蜷缩在床上睡一觉醒来又好了;习惯吞药的时候,药太苦也不懂的给自己找块糖吃。


他习惯了不去拿自己的事情打扰到别人,也习惯了一个人,承担一切,全憋在心里,苦自己吞,疼自己受,累自己熬。只有开心的时候,才难得像个得了糖的孩子似的,和人分享。


这人独自一人了太久,久到身边即使出现了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可以诉苦的人,也依旧把所有的事情藏在心底。


习惯只需要二十一天就可以养成,可改变,却也同样只需要二十一天。他懂得开始如何把那些酸那些涩告诉他,告诉他那药有多苦苦到吃了一堆甜到发腻的糖也盖不过去,告诉他胃疼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在旁边递上热毛巾可以缓解许多,告诉他自己生病的时候真的需要一个人照顾他、心疼他,问他哪里疼。



而那个人就站在他旁边,会担忧他,会关心他,会在意他,就在方才还递给了他一杯热可可。


这样,真的很好。



''想什么呢你,''韩文清在叶修眼前挥了挥手,''到你了,快去领药然后回家了。''

''知道啦――''


领完药的时候,韩文清站在旁边等他,叶修提着一袋鼓鼓装满胶囊的药袋对他挥手。


''刚才医生说你腰侧有瘀青,怎么回事?撞到哪了?''

叶修愣了愣,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撞到了什么却也没想出个结果,''不记得了,可能是头晕上楼梯的时候磕到哪了吧。''

''小心点,下次记得打电话给我,''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别自己忍着。''

''好好好下次会告诉你的,不忍着。'' 叶修笑了笑。



看,多好啊。





Fin.


头疼真的巨不舒服,大家要好好注意身体呀(✿╹◡╹)

评论(29)
热度(77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