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真情假意

七夕贺文。

互送花朵的小甜饼。


→一个流水帐

→日常ooc

→七夕好多开车的大佬!!!我好满足啊QUQ

→标题的正确阅读方法--真情假意:此处的意,指故意的意,假的故意=无意)



---



「叶修,你的包裹――」

「包裹?」叶修从屏幕里抬起头,一脸疑惑,「我最近没买东西啊。」他边推开椅子边拔下耳机,从陈果手上接过一个很大可不重的大箱子,好奇的晃了晃,却是丁点儿声音也没有。

「谁寄的呀?」苏沐橙蹦蹦跳跳的到了叶修旁边,找到了寄件人的名字,一下子惊呼出声。魏琛就坐在苏沐澄后面,她的惊呼声自然是听见的,他赶紧起身凑到叶修旁边,还不忘调侃:「这七夕的谁给老叶寄包裹啊,存什么心啊这是。 」


苏沐橙在看见寄件人姓名的时候,叶修也瞥见了那三个字,心底却是没什么波澜。那人突然寄东西过来是常事,键盘滑鼠海鲜衣服什么都有,只是今天的箱子似乎很空,有些奇怪。


「哟,这不是小韩寄的么?」魏琛一巴掌拍上叶修的背,「快拆开给老夫看看。」

「滚吧你,人老韩是寄给我又不是寄给你。」叶修这样说着,却也是当着众人的面撕开包装,刚从外面回来的方锐瞧见动静,跟着挤了进来。好几个人围成一个圈,以大箱子为中心,叶修拿着剪刀在上头乱刺,像极了位于暗室进行的秘密实验。


「你们说小韩会寄给老叶什么?」魏琛等打开箱子等的有些不耐烦,手肘顶了顶一旁方锐的腰。方锐左思右想,却是想不出个符合实际的答案,只能耸了耸肩:

「我知道韩队和老叶私底下的关系不错,但不知道居然有这么好。」


就几句话的功夫,叶修撕起了一条完整的胶带,箱子折起来的部分微微翘起,但看不清里面。

「你说会不会有人冒充韩队的名义寄东西给你,说不定里面是……」方锐做了一个握拳又放开的动作,「霸图粉丝寄给你的七夕礼物。」

苏沐橙笑出声来:「你是说炸弹吗?还是那种整人机关?」

「感觉就是不安好心啊!」方锐一拍大腿。


叶修朝那群瞎起哄的人摆了摆手,韩文清和他的关系全联盟也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其他人只知道他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而已。

「点心大大,要不这箱子给你开?」叶修把箱子推过去了一点。

「不不不,」方锐连着说了好几个不,「韩队的心意,岂能辜负你说是吧?」


叶修没再和他们闹,一把掀开箱子,看见里头的东西,先是愣了愣然后拿了出来,和一群人对视了一番,成功收获无数个暧昧的笑容。


「怎么会有花?」唐柔端着绿茶正好走进训练室,瞧见一群人头中高出来的红色花朵,有些意外。

「是啊,怎么会有花?」方锐扬着嘴角,用肩膀撞了撞叶修的。

「鬼才知道他干嘛送花。」叶修把花放到桌上,去了储藏室一趟翻出一个花瓶,装了水,拆掉花束的包装,把玫瑰放了进去,又拔掉了几片枯黄的叶子。

「行了行了,该干嘛去就干嘛去,别杵在这里,挡路。」叶修试图赶人。

方锐不甘心没听见更多八卦,头凑近叶修,低声问道:「老实交代吧老叶,你和你宿敌啥关系?」

「我要是否认的话你是不是要继续扒着我不放了?」叶修挑眉,「你希望我们是啥关系,我就和老韩是啥关系。」


方锐眯着眼打量了叶修一番,哦了一声,还故意拉长了尾音。


叶修坐回椅子上,屏幕是荣耀里头的副本门口,叶修脑海里却满是方才那束已经放进花瓶里的玫瑰花。


他和韩文清在一起多年,他出手阔绰,礼物从来不吝啬的送,却很少搞浪漫这套。说是很少,但其实一次也没有。就连当初告白的时候也是脸不红气不喘,就跟说他今天早餐吃了啥一样的语气,却又严肃无比。叶修也不想要苏沐橙口中的那种浪漫桥段,他一个大男人又哪里那么矫情,他相信韩文清也是。


以恋人身分相称以后,叶修发现韩文清不只是没有浪漫,他甚至连去思考浪漫这两字的次数都没有。却在这一年的七夕,突然搞出了花样。惊讶是肯定有的,但到底有没有惊喜,叶修觉得自己比起惊喜反而是受到了更多的惊吓。


为了抚平自己受到惊吓的心情,叶修在众人又一次暧昧的眼神下借走了苏沐橙的手机,熟练的拨出号码,而那头很快的就接了起来。


「苏沐橙?」韩文清问。

「是我。」

「叶修?」那人的语气丝毫听不出意外,「怎么了?」

「没怎么,」叶修点了根烟却没抽,夹在食指和中指间,「反而是你怎么了。」

「什么?」韩文清蹙了蹙眉,「有话直说,别拐弯抹角的。」

叶修整个人倚在栏杆上,长长的烟灰从高处落下:「怎么突然送花?还那么一大束。」

「花?」那头的声音有些疑惑,「我没送你花。」

「你没送?」这下轮到叶修懵了,「我刚才接到快递,属名是你,不是你送还会有谁?」

韩文清摇了摇头,肯定的道:「我真没送。」

「啊――」叶修吐了一口长气,「知道花不是你送的突然有点可惜。」

那边安静了一阵子,韩文清的声音才又响起:「我待会儿买一束快递过去。」

「别了,」叶修掐熄了一口也没抽的烟,蓦地想到了什么,「你去问问张佳乐,看是不是他干的好事儿。」


他们又闲扯了几句,韩文清才挂断电话,把正在食堂吃饭的张佳乐给拖出来。


「叶修说收到我送的花,是你干的?」

张佳乐差点把还含在嘴里的汤喷出来,艰难的咽下去后才回:「报告韩队,这件事情我只是帮凶!」

「帮凶?」韩文清瞪他,「主谋是谁。」

「张新杰。」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出卖的队友,还不忘补充,「老林也参加了!」

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想去找张新杰,人就已经出现在了背后,林敬言也跟在后头,手里还抓着馒头。


「新杰,花是你送的?」

「是的韩队,」张新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为了促进情侣和谐、情侣关系、维持新鲜感,和增加激情。书上说了,情侣之间不能一成不变,一些小惊喜有助于未来发展。」

「……」


韩文清又打了通电话,告诉叶修这送花是张新杰出的主意,叶修感叹了两句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就挂了电话。当天晚上,韩文清刚在宿舍里头洗完澡,张佳乐就敲响了他的房门,说是有快递,把箱子给放在门口了。


突然有股不好的预感,韩文清有些暴力的拆开箱子,无语地拿出一束……看起来又假又粗糙的塑胶花。


他打了一通电话给苏沐橙找叶修,接起来的人就恰好是他,省去了转接的麻烦,韩文清劈头就问:

「为什么送塑料花?」

「我怕邮寄过去花朵萎了,多不好看呐。」

「新杰寄过去的那束可没萎。」

「我去,老韩你这是赤裸裸的嫌弃啊,那塑料花瓣可是我自己亲手折出来的,花了我多少时――」

「嘟――嘟――」

「喂?老韩?老韩?」





Fin.


修修折的塑料花朵,想要030

  韩叶
评论(2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