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做个好员工

总裁韩x空少调酒师叶


→没啥内容

→虽说是情人节但他们什么也没干

→日常ooc

→不懂酒,资料都是网路上看来的,有错误请指出(*゚∀゚*)


*1947年的白马是世界上排名第五的红酒,价格曾喊到13125美元。

*1787年的拉菲是世界上排名第四的红酒,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当时能达到以15.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财富的象征)

*文中提到的1982, 2000跟2005这三个年份的红酒品质都不错,而2004年份的口感较差因为天气关系葡萄品质不好。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ω•,,)♡

韩文清叶修终成眷属。



-----


''各位女士先生们,欢迎搭乘'东云航空'飞往日本的DI0729班次。为了保障飞机导航及通讯系统的正常工作,在起降过程中请不要使用电子设备。祝您有趟愉快舒适的旅程,谢谢! Ladies and gentlement, welcome aboard……''


韩文清刚进机舱坐下就响起了广播,他扣好安全带,便有个空姐走来向他致敬。他要了杯咖啡便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直到一道声音将他叫醒。

''韩先生,你的咖啡。''来人站的直,韩文清看不清他的脸,只是他端着托盘的手指格外修长,他不禁多看了两眼。


端起咖啡,那人径自走了,韩文清赶紧扭头向后看去,却只看见一颗后脑杓消失在紫色窗帘后。



飞机起飞后,他从小小的窗外望去,此时已到了深夜,陆地满是一片星光点点。将窗户拉上,韩文清戴上耳机靠着窗边假寐。其实他认床,到一个新环境总睡得不好。后来飞机送餐,韩文清揉了揉酸涩的太阳穴,抬头接过餐点,看见空服人员的脸,一下子就愣住了。

''我们见过?''他突然问。

男人手里倒着果汁的动作微微一顿: ''没见过,先生。''

韩文清欲言又止,最后抿唇:''失礼了。''

那人似笑非笑,把餐车推走,微微勾起的唇角突然挑起韩文清的神经。


他绝对在哪儿见过他。韩文清想。他将视线移到了男人胸前的别针,'叶修'两字刻在上面。韩文清就这样喃喃念着。



好几小时后的第二次送餐,叶修又推着餐车过去,韩文清盯着他开口: ''一杯红酒和一杯白酒。''

叶修点头,无视这掺人的视线,散发香气的两杯酒便端到了韩文清面前。没想到人只接过红酒,对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的。''

''韩先生,公司规定空服人员不得在机上饮酒。''叶修无奈摇头,''而且酒量不好,见笑了。 ''

韩文清挑眉,收回了手,倒是笑着道歉: ''真是抱歉,我的错。''

叶修回了个笑容,笑意不达眼底,将韩文清还未接过的白酒酒杯放在餐盘上,服务别人去了。



韩文清手里晃着高脚杯,随后将鼻尖凑近杯口闻了闻,竟是1982年的上好红酒,葡萄特有的香气飘散出来,和空气中微乎其微的烟草味儿混杂了一起。



他始终记得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模样,云里雾里,那人就坐在黑暗的角落,怡然自得。桌前的酒杯是空的,一旁的烟灰缸倒是满了出来。白烟绕了他一周身,烟卷末端的火星是烟里唯一的光,像飞机起飞时窗外的景色,一片阒黑里只有机翼尾端的红点,忽明忽灭。




那时韩文清刚从大厦出来,就接到了张佳乐的哭诉电话。


人不过在酒吧里和兄弟默默喝酒却摊上了事儿,对方老大不松口,说他张佳乐一毛头小子在他地盘上干非法交易。这明眼人都看得出的碰瓷,那老大仗着自己权大硬把人给扣了下来。


韩文清赶到的时候气氛剑拔怒张,张佳乐的马尾都散了,落了一地的酒瓶碎片。张佳乐和他从小玩到大,同穿一件开档裤的哥们,这其中一人出事儿就不能不当事儿看,这口气谁也咽不下。就算他韩文清有的是钱也不打算这样打发对方。


人仗着自己在道上人人尊敬他称一声哥,而韩文清能走到今天的地位靠的是实力而非虚名,这样的角色他从不放在心上,但前提是他不能伤了自己的兄弟。


张新杰最后把人给请了出去,韩文清则坐在软沙发上,举着高脚杯,脚边是满地的狼藉。


张佳乐把头发给重新系好,喝着啤酒边骂骂咧咧的。他身边的兄弟早都鸟兽散了,剩一个坐在角落吞云吐雾的。韩文清看了那人一眼,张佳乐好像注意到他的视线,笑嘻嘻地说: ''你别理他,这人一理就得瑟,喷的你满脸嘲讽。''

韩文清似笑非笑,算是应了。


张佳乐和他谈起了生意事儿,韩文清听了一会儿就摆手,说私下时间不谈公事,然后起身走了。张佳乐说要送他,韩文清颔首,不经意间瞥到那个烟雾缭绕的角落。



后来他时常想起那人,即使当时他们之间相隔甚远,甚至烟雾阻隔,他白烟底下微勾的唇角,依然性感的要命。





>>>

韩文清从没想过他和叶修的第二次见面会是在飞机上,甚至是以空服人员的身分。其实他本就没料到他居然还有机会再见到叶修一次,冲动之下搭讪了两次却未果,说来实在有些可笑。


叶修没想和他有交际,他韩文清不是死皮赖脸的人。下飞机前,他和叶修没再说过一句话。到达日本以后,韩文清马不停蹄的就去签了合约,叶修则去往下一个值班飞机。


不到两天,韩文清又从日本飞了回来,乘的飞机还是当初那班,只是空服人员全变了样。端来的红酒少了点香味,2004年的,少了点层次和口感,多了些干涩。



回到祖国的韩文清没休息,仍天天准时报到公司。他身为一个跨国集团的总裁,总是忙得脚不沾地。他时常要坐上好几十个小时的飞机就为了一个纸上的签名,然后再飞回来,半年内跑上好几个国家。他的生活很简单,公司和家就两点一线,像个深居的老人。


韩文清这人就是正经八百地。没有夜生活,没有女人,没有不良嗜好,除了公事就是公事。飞机上的搭讪大概是他唯一的一次。他人也没什么爱好,闲暇之余就是看文件和签文件,彻头彻尾的工作狂。


除了品酒。他有个专门的大酒柜收藏了各式的陈年老酒,他会喝也懂得喝,可惜没人陪他。张佳乐倒是千杯不醉,他曾试着让张佳乐懂得红酒的年份,威士忌的香气,奈何人语重心长的告诉韩文清这酒就得大口大口喝,一瓶1947年的白马红酒就这样被张佳乐无情的糟蹋,韩文清瞬间没了心情。林敬言倒是懂些皮毛,只是酒量不好,品个半杯就倒了。而张新杰,则是一口也不喝。




回国后的一星期,张佳乐兴致勃勃的打给了韩文清,说上次去的那间酒吧出了一款新调酒,邀他去尝尝。韩文清对调酒没什么研究,但挺喜欢多种酒碰撞而成的享受。


难得下了班有私事儿的韩文清独自前往了酒吧,推门而入的时候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就席卷而来。他找了一圈没看见张佳乐的身影,径自坐到吧台上去。

''有款新调酒?''他问。

''有的。 ''酒保擦拭着手里的水晶杯,''最近新来的调酒师调出来的。来一杯吗先生?''见韩文清点头,酒保就离开了吧台,出来的时候身后跟着一人。



韩文清正低头把玩桌上的装饰品,没注意到调酒师换了一个。那名新调酒师看见韩文清反倒有些讶异,靠在台子侧边,食指敲了敲桌面:

''我说先生,你怎么查到我在这儿的?''

韩文清手一顿,眼一抬,很是讶异这人的双重身分。竟是一星期没见的叶修。

''只是巧合。''他眯眼,''张佳乐说有款新的调酒。''

''新调酒?''叶修自嘲,''哪来的新款,不过是三种普通的酒再加一点果汁,一不小心被我混合起来发现不差而已。''

''来一杯。''

''成,等等啊。''


不一会儿一杯颜色鲜艳分明的调酒就推到了韩文清面前,不忘出声补充: ''比起这个,我更喜欢2000年的红酒来一杯。''

韩文清对上他的视线,扬起嘴角问他: ''2005年的也不差。你们这里有?''

叶修连忙点头: ''你飞机上喝的1982那瓶也有,但卖光了。''

''那瓶口感丰富,懂酒的都该喝上一口。''


韩文清知道眼前这人是懂酒之人,格外珍惜,家里那瓶1787年的拉菲终于有人能够分享,他竟有些迫不及待。


''1787年的拉菲?''韩文清眼底盛满笑意。

''我靠。''叶修一脸惊喜,差点笑出声来,''你有那瓶?''

韩文清缓缓点头,然后问他: ''电话号码?''

''嘿,''叶修突然严肃了起来,''公司规定不得泄漏个人资料。''

韩文清无言以对: ''那你下班飞机?''

''公司规定不得泄漏。''

韩文清瞪他: ''叶修。''

''你这人真无趣啊。''叶修挑眉,最终还是吐实,''班机号码DI0892,下个月同往日本。''

韩文清当然知道自己无趣,还用不着他提醒,回了他一声: ''你等着。''



这是他和叶修的第三次相见。




>>>


''韩总,上次在日本签的合约出了点问题,对方希望您能过去一趟。''

助理把文件放在偌大的桌上,韩文清垂眸接过。

''什么时候?''

''我帮您安排了下星期的飞机……''

''改掉。''他一声令下,''我要下个月的班机。''

助理点头,在手机上修修改改,又问:''韩总,您想要哪个航空公司?''

韩文清啪的一声阖上笔电。

''东云。''




叶修微弯着腰做安全检查,抬头的时候就恰好瞥到韩文清的侧脸。他咕哝,想着这人怎么真跟来了,将腰弯的更低,试图用椅子挡住自己。检查到了最后一排,他站直身体伸了个懒腰,一不小心就撞进了韩文清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神,东张西望了一番才缓缓挪步过去。

''韩先生,真巧啊。 ''

''是啊,好巧。''韩文清不以为然。

叶修笑吟吟的:''来杯02年的红酒?''

''两杯吧,一人喝多没意思。''

''老韩啊,你别为难我。''他苦笑,''公司规定员工值班期间不得喝……''

韩文清直接打断:''东云公司总裁换了人。''

叶修愣住:''啊?''

''你的电话。''

叶修连忙反应过来:''不能说。 ''

男人倒是气定神闲:''依员工守则第六百三十一条规定,员工叶修允许机上饮酒并透漏个人资料……''他顿了顿,''给我。''

''你唬谁呢。''叶修差点一巴掌糊在放下来的餐板子上,''员工守则就六百三十条,哪来的第六百三十一?''

''我刚加上去的。''




Fin .


韩文清: mmp看老子买下整个东云集团你叶修还能不能拿员工守则拒绝我。


这文就是想表达韩文清买下媳妇儿的公司就为了追媳妇儿(X

评论(40)
热度(361)
© 阿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