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

一个段子

叶修玩荣耀的时候突然断了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房间黑漆漆的,他出房门的时候还差点绊倒了椅脚。房门外也是伸手不见五指,叶修试着走了两步就放弃,慢慢摸着墙回房。他的房间在二楼,手电筒在一楼客厅的桌子最下面那个抽屉里,在得到照明之前,他势必得先摸黑走下楼梯。

反正他是不打算冒这个险,他也不常用手机,随手一放就不知道放去了哪里。可真是身上一点儿能照明的东西都没有。韩文清不在家,叶修在房间里转了半天,老踢到东西,脚趾都疼。他最后爬到床上去,盖起棉被闷头就睡。

醒来的时候眼前仍是一片漆黑,东摸西摸的总算碰到了墙上的开关,喀哒按下去却毫无动静。叶修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但饥饿感总不是假。他还是下了楼,一路上跌跌撞撞的,终于是摸到了客厅。在抽屉里翻出手电筒,没想到还是个没电池的。抽屉里还有蜡烛,叶修一次点了三个,总算是给房子添了一点生气。

拿着蜡烛去了厨房,一路上燃起的火焰随步伐左右晃动,叶修在柜子里找到了泡面,正准备拆,才想起他们家的瓦斯吃电。冰箱里没有食物,只有一瓶矿泉水,但有总比没有好,他拿着水去了客厅,走的时候还在厨房桌上发现了一小包苏打饼干。

客厅的桌上便是一包饼干和一瓶水,成了叶修的晚餐,着实有些克难。三个蜡烛发出的微弱火就是整个楼层唯一的照明物。

停电是真的无聊,电视没得看,电脑也没法儿玩,想看个东西也没灯,就那三个小蜡烛又能照出什么。家里的蜡烛就剩下这三个,全被叶修点玩了。要是烧完了可真得伤脑筋。

就着一口水一块儿饼干,这个烛光晚餐另类的很。吃完后叶修仍是无所事事,不知道韩文清神么时候回来,总而言之,在这一片漆黑里,和蜡烛为伍,实在有些寂寞。他想韩文清了。

正这么想着,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叶修挑了挑眉,心里想的是可真心有灵犀。他撑着头看人从玄关走进客厅。小蜡烛不足以照清楚韩文清整个脸,但仍能清晰看见他眉宇间的皱褶。

''你什么毛病?为什么不开灯?''韩文清边说边摁下电灯开关,结果灯泡没亮,倒是桌上的火光左右晃动。''......怎么回事儿?''

'' 如你所见,停电了。''叶修耸肩,起身走到他旁边,''手电筒没电池,蜡烛也没剩的了,全在这儿。这三个烧完我们就得摸黑过今晚了。''

韩文清倒是问他:''你吃饭了没有?''红色的光在叶修身后闪烁,照不清他的脸,模糊了轮廓。但他带笑且黑白分明的眼睛在黑暗里显得炯炯有神,不容忽视。

''吃了包饼干和一点水,家里没食物了。''

闻言,韩文清越过他,靠着微光看清了桌上摆放的东西,然后拿起那瓶还剩一办的矿泉水凑上嘴边。

''我去买点外卖,你在家等着。''他弯腰亲了亲他的侧脸,然后拉起外套拉链,抓起桌上的钥匙转身要走,叶修赶紧拉住他: ''别走啊,要走咱们一起走,这乌漆墨黑的,我待了一整天了都 。''

韩文清想想也是,抓着他的手先把蜡烛给吹熄了。屋里这下可真是一点儿光也没有了,两人互相靠着出了门,外面就是一阵冷风刺骨。门已锁上,韩文清想回去拿件外套给叶修,叶修倒是无所谓:''别忙活了,屋里闷,这风吹的还舒服。''

韩文清咂嘴,脱下外套披在叶修肩上,拉着他的手走。叶修无奈,把肩上大衣和韩文清一起披了。大衣是贴身的,两人要是都想披上,就算挨紧了也不是办法,但他们仍这么做了。

打包了两份麻辣烫回家,叶修把蜡烛又给重新点上,然后发现蕊心都快被烧没了,估摸再半个钟头,就得 '寿终正寝',他这才想起刚才出门的时候忘了买蜡烛,叹息了一声。

''老韩,咱们这火撑不过今晚了。''

''没事儿,''韩文清拆开麻辣烫,''家里还有电池,再仓库,待会儿拿。''

叶修点头,觉得还是老韩靠谱,吸溜起面来。烛光晚餐总算是像了点样,食物没那么寒掺,至少他也不是一个人。

这三个蜡烛的火光可真是越来越小,只照亮韩文清一点点的轮廓影子,朦胧的很。脸上半部都是大块阴影,像蒙上一层灰色的布。火焰窜动,灰色便少了些,又很快多了起来。叶修从没在这样的情况下看韩文清,倒是格外新鲜。

似乎发现叶修在看自己,韩文清伸手拍了一下他的额:''看什么,吃饭。''

就在两人刚好解决晚餐的时候,蜡烛恰好熄灭了。一瞬间两人陷入黑暗,好不容易眼睛能稍微看清周围,韩文清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他让叶修在原地别动,自己跑仓库拿电池去了。回来的速度意外的快,抓着电池往手电筒里面塞。叶修在一旁帮忙举着手机照明,竟听到了一点压抑的喘息。

手电筒有了光,这下子就算是有了两个手电筒,行动起来方便了许多。叶修拿着手电筒乱照,觉得自己有点像是电影里的冒险家,不知道下一秒会照到些什么惊人的东西。

时针转得很慢,没有灯的日子就像是原始人,什么也做不了。两人坐在沙发上靠着对方,视线前方是台电视,以往这个点了他们其中一人或是一起总会将电源打开,今个儿是什么都没有了。最后还是韩文清拿出了他的笔电,两人窝在前面看事先载好的比赛回放。这于他们来说是最好消磨时间的东西,以前能一起看回放且讨论的机会更是寥寥无几,实属难得,直到双方都退役且同居才终于是有了机会。

电似乎得等到半夜十二点才来,他们看完视频的时候才十点半左右。什么都没法做的时间过得特别漫长,都像度秒如年。叶修敌不住睡意,这样一片黑灰的环境更让人昏昏欲睡,头都没法靠自己支撑,便靠着韩文清的肩入睡。

韩文清在比赛结束时才阖上了笔电,这时叶修已经睡得香甜。时针终于走完了它缓慢的一圈,快接近凌晨。但他没想着不睡直到凌晨就为了等电来,把叶修叫醒,一人拿着个手机一人拿着手电筒爬楼梯回房间去了。

叶修一接触床眼睛就睁不开,翻身睡过去。韩文清把还开着的两个唯一照明物给关了,钻进被子里顺道帮叶修盖好了棉被,阖眼睡去了。

前天家里停电,于是就有了这个段子,但是不知道为啥一个段子我能写三天

  韩叶  
评论(10)
热度(117)
© 阿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