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猫

早就写完的东西我怎么不放出来啊


------

韩文清撑着伞,提着装有新滑鼠的塑胶袋回家。他钥匙才拿出来,就瞥见旁边泥泞的小花园里的草丛在晃动,不一会儿有什么东西窜了出来。

    

是一只湿淋淋的猫。


韩文清看着它,一时有些手足无措。那只猫看上去不胖,毛全被大雨淋湿,狼狈的很。四肢都沾上了泥巴,仔细一看才发现它身上那些看上去结块的毛有干涸掉的血迹。韩文清猜也许是受到了原主人的虐待,伸直了手让不大的雨伞能够为它遮住雨水。


那只猫却富有灵性,黝黑的瞳孔看着为它撑伞的男人,对着他喵喵叫了两声。


那声音有些虚弱,接着它蹭到韩文清的脚边,尾巴翘的高高的,不停绕着他转圈。些许泥巴蹭到了韩文清的裤款上,但韩文清只注意到贴上来的冰冷温度。


他叹了口气,低下身把猫抱了起来,它便乖乖的待在他怀里,泥水全沾上了他的白衬衫ˋ。韩文清心底叹这小东西受过前主人的虐待仍不怕人。此时他双手抱着猫,手腕上挂着塑胶袋,雨伞没法撑,只好跟着这可怜的小猫一起淋雨。


身后突然传来两声笑,韩文清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帮我撑把伞。”


叶修上前拾起地上的伞,自己不免淋湿了一些。又接过韩文清手里的袋子,好让对方能将猫抱的更稳些。


两人一猫一起进了屋,韩文清脱了鞋直接把猫抱进了浴室,叶修便在身后跟着,还得拿块抹布把滴到地上的那些水擦干。



脏兮兮的小猫被放进浴缸,韩文清挽起袖子开了水龙头。韩文清从没帮动物洗过澡,这只猫在外面淋了一整天却仍是怕水,扑腾了几翻,水花全溅到了韩文清身上。


最后是叶修和韩文清联合把这小东西洗了干净,湿淋淋的才从浴室出来。


毛没干的小东西贴着韩文清的小腿,走到哪就跟到哪,甩都甩不开。叶修拿了个没用过的毛巾给它擦干,笑着说:“恭喜啊拥有了一只召唤兽。”


韩文清调了吹风机的方向往叶修吹,叶修又笑了一声,低头把新住客的爪子擦干。肉垫又弹又软,叶修不禁多捏了几下,新住客抗议的喵了一声。


叶修挑眉:“这是饿了?”

“谁让你捏它。”


叶修又摸了摸肉垫,然后起身:“但这小东西总会饿,出门吗?”

韩文清点头,在沙发上用外套拢了个形状把猫放了进去。它洗过了澡,干净许多,却更凸显背上那块伤口。韩文清仔细观察了一番,然后轻拍它的头。

“我们出去一趟,别乱跑。”

叶修已经在玄关,穿着鞋朝客厅开玩笑:“乱跑就要饿肚子了。”


韩文清抬手拍叶修的头让他别闹,叶修就朝他露齿笑。


抓起叶修的手放进口袋,并肩出了门。


家的隔壁一条街就有一间宠物用品店,从没进去过的两人在宠物店看了很久,每个都想买给他们家的新住客。


最后提着好几个袋子出了店。


韩文清才打开家门,有个东西就朝门口奔来。韩文清蹲下身搔了搔它的下巴,它便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叶修走到客厅,翻出袋子里的猫罐头,挖了一半放进碗里。兴许是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小东西转眼已经奔到了碗前,“吃吧小家伙。”


韩文清将袋子里的东西一一拿了出来,摆满了屋子,又腾了个空间要放跳台跟猫砂盆。叶修便坐在沙发上欣赏猫咪吃饭。


小东西吃饭速度不快,但是吃的很干净。把整个碗都舔了遍,后抬起头朝叶修喵喵叫。叶修挖了一点罐头放进碗里,它又埋头吃了起来。


叶修觉得这新住客还挺有趣,摸了摸它的背,然后起身朝组装跳台的韩文清走去。


此时韩文清坐在地上,叶修趴上他的背,低头亲了口他的耳尖。

“老韩,是不是得带小东西去看医生啊,打个针什么的。”

“明天吧,”韩文清把螺丝锁进木板里,“但是身上的伤得先处理。”

“哦。”叶修正欲站起身,领口却被韩文清往下扯,转过身印上一个吻在下巴。


叶修捏了捏他的手腕,翻出刚刚在宠物店买的药膏。此时心想小东西已经把碗舔的精光,叶修为它抹上一层厚厚的药膏。可能是有些痒,小东西头一扭就想舔伤口,叶修赶紧用手挡,只舔到了手背。


“老韩!快拿那个围脖啥的给它戴上,不然这管药膏都不够它吃!”

韩文清把手边的木板一扔,赶紧拿了刚买的罩头围在小东西的脖子上,小东西原地转了几圈,被罩子挡住也舔不到背,放弃的摊到地上。



小东西就在新家住了下来。它刚来到这个地方,虽然照顾它的两个男人对它很好,但它仍是有些不适应。两个饲主不在家的时候它只会窝在沙发上的角落,无精打采的,只有家里有人的时候它才会活泼乱跳的,紧跟在人的脚边。


叶修喜欢抱着这小东西打荣耀,只是有时候它不是很安静,长长地尾巴甩过叶修的脸,又拿爪子摁键盘,屏幕里的战斗法师就摆出各式各样的怪姿势。韩文清则喜欢将它放在肩上,虽然它从没有乖乖待在那里过。



转眼它已经住进这个家半年,期间生了一次病,得了口炎。吃东西都疼,整日无精打采的,连叶修给它吃最爱的榴梿闻都不闻。


韩文清带它去看了医生,吃了好几个星期的药才渐渐有好转,那阵子他们俩都连带着有些食欲不振。


后来小东西去结了扎,做健康检查,还打了疫苗。结扎后的那个星期小东西不太适应,吃的少,瘦了一点,但没多久又胖了回来。



起初刚来到这个家的第一个星期,小东西比较亲近韩文清,为此叶修抗议过。后来小东西两个人都很亲近,但对陌生人不太客气。韩文清猜想也许是以前受过的虐待,却想不通怎么独独靠近他们。


而小东西变的很漂亮,毛色充满光泽,而且被叶修养的有些胖。


几次苏沐澄来过,小东西就对她哈气,不过没多久就不会了,只是从头到尾只会亲近那两个男人。后来她听这两个男人“小东西小东西”的叫,当时笑了出来,问他们怎么没想过改个名字。


韩文清跟叶修对看了一眼,然后各自叹了口气。韩文清说要给小东西改名叫“大漠”,而叶修坚持让它叫“小灰“,接着又在小东西的毛色上起了争执。叶修说是灰色,但韩文清说是灰黑相间,叫“小灰”不妥,最后各退一步,仍是“小东西”。


苏沐澄看着几次为这体态略微丰腴的猫忙前忙后的两个大男人,她笑,就跟养了个儿子似的。

叶修翘起嘴角看了看在厨房里忙碌的韩文清,笑而不答。


当时小东西被抱在叶修的大腿上,在叶修轻柔的抚摸下眯着眼睛打吨儿。


  韩叶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