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若年 (上)

还债系列。

警官韩x私家侦探叶。

  下1  下2 (完)



 @氢氧化钠 →来啦!!!!!久等啦!!!!!给镜子一个大大的鞠躬!


→设定不是太复杂,作者脑袋有坑写不出那种东西

→破案easy且扯淡,因为作者脑回路不够

→从头扯到尾,然而这破东西却没有办法一发完结

→未确定关系

→日常ooc

→题目很文艺,但都是假象


------



「喂,你好,兴欣事务所。」

    

叶修刚从街道上的便利店买烟回来上了楼,就听见他的老板娘接待委托的声音。抛着手里的烟盒,叶修并没有把嘴里的烟给点上,还是一根长长的纸卷露在外头,他一把推开门,坐在长桌后方的陈果抬眸看了眼来人。叶修朝她点了点头,陈果一手拿着笔忙着记录委托人的委托,一手却也不忘指了指墙壁上的禁烟标志。


叶修无奈耸了耸肩,把叼着的烟放回烟盒里,做了个''我没抽''的口型,然后靠在陈果对面的沙发扶手上,静静的等待对话的结束。


这通电话没有太久,叶修算了算也不过就一根烟的时间,陈果朝他招了招手,叶修便走到她面前。

「拿去,这是新的委托。」陈果把她方才刷刷写写的纸张递了过去,又拿圆珠笔在纸张的下方画了几个圈――那显然是一串电话号码,「委托人南燕南小姐,这是电话号码。」


叶修看着手里凌乱且毫无章法的「笔记」,挣扎了三秒就放弃的把纸还给了陈果,一脸正经:「老板娘,你还是直接跟我说是什么样的委托,我更清楚些。」

陈果知道叶修就是拐着弯的嘲笑她字丑又让人看不懂,从桌上拿了一张名片大小的纸卡,填了一串数字,又写下了南燕两字:「这次的委托不难,就是捉奸。」

「捉奸?」叶修接过纸卡,看也没看就放进口袋里,「怎么不去找婚姻征信社?」

「谁知道呢。」陈果耸了耸肩,又道,「委托人要求后天到景右街上的年若酒吧,拍几张委托人的丈夫的照片就行。」

「委托人什么时候来?」

「两小时候。」




家暴这样的案件习以为常,但是真正当事人打电话到警局求救的人不多,因为被施暴者都忌惮着施暴者发现后的更猛烈殴打。通常这些案例都是邻居的好心出手才得以阻止,韩文清才刚打卡,椅子都还没坐热,就接到了电话。


详细问了地址和其他资料,知道这次的家暴案件还没到太严重的地步,韩文清脱下警察制服,换上便服和刚入局的宋奇英当起了便衣警察前去查看。


韩警官装作是即将入住那栋公寓的房客,借着和邻居打好关系的理由,敲响了被报案的家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中年男人,肚子有些凸起,头发还未全白,却也掉了一些,一脸和蔼可亲,热情的邀请韩文清和宋奇英二人到他家坐坐。

韩文清毫无客气,领着一个警察新人就进了施暴者的家,不着痕迹的观察着周围,却是一点施暴所遗留下来的破绽也没看出。


「令正不在家?」韩文清接过中年男子递来的茶杯,却没喝。

男子憨厚的笑了几声:「内人出去了一趟,待会就回来了。」

韩文清点了点头,着实想坐着等女主人回来,却也无法留下。打了声招呼,韩文清和宋奇英回了警局,计画着下次的登门。



此时,南燕正坐在叶修对面,一身朴素,脸颊微微凹陷,皮肤头发蜡黄,一看就知道日子过得不滋润,甚至刻苦。

「南小姐,你好,我是叶修,兴欣事务所的侦探。」

「叶先生,」南燕略为虚弱的笑了笑,手里的皮包被捏的留下了痕迹,「不知道我的委托你们是否接受?」

叶修为自己酌了一杯茶然后开口,声音很淡,就像是他手里的那杯茶一样:「南小姐是不是找错了地方?这里不是婚姻征信社,我们只处理警方难以调查的案件,哪有什么接不接受可言。」

南燕一听,顿时紧张了起来:「叶先生还请先别急着拒绝,婚姻征信社我不是没找过,只是他们都无力解决,我知道这间事务所口碑很好,所以才赶紧来到了这里,就是希望这件事情能尽快办妥。」

「办妥?」叶修挑了挑眉,「南小姐不妨有话直说,我认为捉奸这个理由,只是南小姐的一个挡箭牌。」

话落,南燕却突然犹豫,方才的急切已经不复存在。叶修没去催促,慢条斯理的点了根烟,结果立刻被路过的陈果给捻熄。他夹着末端被烧成黑色的纸卷,手放在膝盖上,好看的食指一点一点的敲着膝盖,云淡风轻的模样却让南燕看的压力倍增,终究还是叹了口气:

「我的丈夫,也就是关宸,他……有暴力倾向。我有个孩子,我不……」

「南小姐,」叶修出声打断,「我说过了,这里是侦探事务所,既不是征信社也不是妇女保护局,我想你可以走了。」

「不不不!」南燕有些激动,手里的茶水晃了出来,她却浑然不知,「我并不想要我的丈夫在牢里待着,就算是一天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她才六岁,我不想要告诉她她的爸爸是个囚犯,甚至是个……施暴者。」说到这里,南燕已经有些无力的闭了闭布满红丝的双眼。

「所以你甘愿就这样被家暴?」

「我怎么会……」南燕几乎快要哭了出来,把自己面如蜡黄的脸埋进手心,肩膀一抖一抖,闷闷的声音传出,「我只是想要我的孩子快乐长大而已。 」

叶修愣了楞,没想到眼前的女子居然哭了出来,抽了张纸巾递到南燕前面,重新帮她酌了一杯茶,问到:「南小姐到底要的是什么?」

「钱,」南燕抬起头,目光却坚定无比,「足够养活我的孩子和我的钱。」「好,」叶修这次几乎想也没想的就爽快答应,「后天,我会到景右街上的年若酒吧捉奸。」

「捉奸?」南燕却又突然疑惑,「关宸在外面没有女人,只是会常常去酒吧买醉,要如何捉奸?」

「你不是说你的丈夫每隔三天都一定会去年若吗?」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委托人。

「那又怎么样?」

「谁会固定三天去一趟酒吧,而不是两天、四天、五天?南委托人,你等着好消息就行了,慢走,不送。」




韩文清从没想过会在便衣巡逻街道的时候在那个乱出名的年若酒吧前面遇见正欲推门而入的叶修。


他几乎想也没想的就停了车,车子还在微微向前韩文清的脚就已经贴到了沥青路上——丝毫没注意到禁止停车的标志,他出声叫住了叶修。


叶修戴着一副大墨镜,整张脸几乎埋在了阴影下,甚至和以往不同脱下了廉价热销款,难得穿起了西装。要不是熟悉的人,根本认不出他。


「这不是警局出了名的大忙人韩大警官?怎么突然出现有了闲情逸致在这里?」

「今天轮到我巡逻,恰好经过这里。」韩文清倚靠在银灰色车身上,抬手拒绝了叶修递来的香烟,「倒是你,为什么在这里?」

「有个案子,来这里找线索。」


对话到了这里,两人相对无言。韩文清还没傻到问案子的相关问题,叶修也没必要主动提出。侦探事务所和警局,说穿了就是抢生意的两个店家,只是警局向来有法律底线,违法的跟踪硬闯的行为,他们行动前都得经过一番从长计议。可侦探事务所不一样,无论是什么样的不择手段,只要能够完成委托人的委托,事成后还能拿到一大笔金钱,一切都好说,委托人在警局更没有纪录。


很多不正当的委托甚至介于灰黑色界线的,都选择花笔大金额委托事务所而不是程序繁复的警局,更何况,警局的破案速度比事务所慢太多了。


「行了,」叶修看这蔓延着诡异的气氛,不懂眼前的老友喊住自己的目的,案子还未破,他并没有时间继续耗下去,「我捉奸去了,再见。」

话落,韩文清的心就突突地跳了一下,几乎没有思考的就脱口问道:

「你结婚了?」

「啊?」叶修愣了愣,下意识摇头,「没啊。连对象都没。」

韩文清对上叶修的视线——像是平静无波的湖突然波涛汹涌了起来,一跌进去就是万丈深渊,万劫不复——心底莫名升起一股庆幸,不着痕迹的扬了扬嘴角,和叶修道了别。


目送叶修进了年若酒吧,韩文清方才的好心情却转成了担忧,虽然他深知这个对手兼好友,又或者是将来会跟他过完一生的男人,从来都不需要别人的操心,他仍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即使他相信那个第一侦探能够破案的迅速又完美无瑕。


回了警车,副驾驶座上的张新杰正喝着水。

「韩队,你不跟去叶前辈那里?」

韩文清抿了抿唇,思考了几秒,却还是摇头:「不用了,叶修能够解决的。」

「可我认为这其中有些猫腻,」张新杰直视着前方,眼镜片上是一个反光,「如果只是单纯的捉奸,兴欣事务所没有必要出动叶前辈,那些新人不是没有这个能力。」

「新杰,叶修不会希望我插手。」韩文清丝毫不意外张新杰会知道叶修口中的捉奸案,因为张新杰是警局里唯一把唇语练的巅峰造极的人。

「即使这样,也许韩队还是该过去看看......」张新杰顿了顿,似乎不愿意说,「毕竟年若酒吧太乱了。」

张新杰看韩文清似乎有了动摇,破天荒的传了简讯给警局,说是韩文清家里临时有事儿,暂时不回去了。

「快去吧韩队,小心为上。」

「新杰,谢了。」韩文清解开重新扣上的安全带,推开车门正要离开,手腕却被一把抓住。

张新杰从车子的抽屉里掏出一把黑色的枪,塞进韩文清手里:「带上这个,也许会派上用场,不过我希望不会。」

韩文清看着手里的枪,枪柄上并没有警局的标志,是他自己私下买的,以防万一。朝张新杰点了点头,头也没回,踏进了年若酒吧的大门。




一进去,震耳欲聋的音乐瞬间灌进耳膜,成群的年轻人在舞池里摇摆,穿着暴露,男人的手已经伸进了女人的衣服裤子底下,边角的沙发上更能看见全身赤裸的男女,满地除了烟酒,地上的白色粉末和药丸,实在太过于嚣张。身为一个正直的警察,韩文清其实想不计一切踢了这里,逮捕所有人,奈何这间酒吧鱼龙混杂,真的出动踢垮了,被踢的也许反而就是他们自己。


「帅哥,加入我们吗?」浓厚的胭脂味传来,韩文清皱了皱眉,毫不留情的就推开想要黏在自己身上的女人,不留情面的后退了两步。


韩文清长的并不差,甚至可以说是好看。只是平常的他板着一张脸,脸上没有什么情绪,看起来难以捉摸,旁人又听闻这警官脾气暴躁,除了韩文清小组的成员,自然没太多人接近,更别说是长相惊艳的女人。


女人见没戏,也没缠着,韩文清心底倒是松了口气,他从来都不知道该如何对付女人。


走到柜台,韩文清想询问叶修所在的包厢或是地点,却想起叶修处理委托向来用着五花八门的名字和与之匹配的身份,却没一个是他的真实身份。


靠在一旁的柱子上沉思,韩文清不经意间瞥到远方的角落,肚子微凸的中年男人,是前两天他曾一度和宋奇英前去勘查,怀疑是施暴者的男人,关宸。


离开关宸家以后,韩文清沉思着如何破这次的案件,今天这样的撞见对韩文清来说,无疑就是是一场意外之喜。


男人拥着一个火辣的女人上了二楼,韩文清上下打量着他,眉头却是越蹙越紧。他跟了上去,灵活的穿梭在人群之间,最后看到男子进了包厢。韩文清没有许可证根本不可能进的去,可他担忧男人裤兜里的鼓起物,如果他没看错,那是一把小型手枪,看似玩具,杀伤力却惊人。


藏在走廊上的隐密一处,一个推着摆满食物和高级酒的推车的服务生正从韩文清前面推过,他一个机灵,想着把服务生打晕,然后自己假扮借此混进去,手还没来得及劈下去,关宸所在的包厢,突然传出一声枪响。




叶修捂着自己受伤的肩膀,铁灰色西装外套的袖子染上鲜血,变成黑色的一大块面积,且正在逐渐扩大。


对着叶修的枪口还冒着硝烟,关宸又挑衅似的朝叶修站着的脚边射了一枪,以为这混进来的侦探会胆小的跳起来,却意外看见这侦探动也没动。


关宸向来自大嚣张,只是认为叶修被吓傻了才没移动,指使自己身边的两个黑衣人,上前一人抓住了叶修一边的肩膀,将他往下一压,膝盖就跪在了地上。

「小侦探,胆子不小嘛?」关宸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雪茄点着,狠狠的吸了一口。

「谢谢。」叶修也扬着嘴角,只是脸色越发苍白,来自他肩膀的力气实在太大,膝盖有些疼,大概已经有了瘀青,只是和肩膀的疼痛相比,还是太微不足道了一些。

关宸一听,大笑了两声,一步一步的走近叶修,戴满金戒指的手指拍了拍叶修的脸颊,用力的朝他吐了一烟。

「怎么样了小侦探,你查到什么了?」

「呵呵,」叶修毫无畏惧的对上了关宸的视线,肩膀传来的疼痛因为旁人的用力挤压而加剧,他只希望自己的肩膀别废了才好,「查到了你是黑道老大,还有.......你是年若酒吧的老板,对吗?」

「操!」关宸方才嚣张跋扈的脸瞬间扭曲,肥胖的短腿抬了起来,就要往叶修的肚子踹过去——

「不准动!放下枪!」




tbc



来猜猜后续?


没意外应该三发完结,我似乎是得了写东西喜欢上中下的病......

评论(27)
热度(132)
© 阿癸。|Powered by LOFTER